夜鶯與玫瑰

她唱到了由死来完成的爱,在坟墓里永远不朽的爱。

回到顶部

苍天秘话第8话 旅途的开端(节选)/その旅路の始まり

深夜报社:

https://jp.finalfantasyxiv.com/lodestone/special/2016/short_stories/#short_stories_08

不用说你们也知道我节的是哪个选。全文或许明天更完,或许再拖拖,手头乱七八糟的坑有点多。

----------------------------------------------------------------------

致我亲爱的挚友:

前日一别,不知你是否依旧安好?

自我们得知龙族即将再度袭击皇都、你与阿尔菲诺阁下一同踏上西去的旅途以来,已经过去好几天了。我甚至不知道你现在正身在何处,自然也就没有真的想过要让你收到这封信,就当作这只是我独自一人的畅所欲言罢。

但是,当我遥望天空,祈求你的旅途一切平安时,我就忍不住想把这一刻心中涌出的真挚情感记录下来。如果有朝一日你能够看到这封信——希望你能够原谅我的小小心思。

好了,说些别的吧。对你来说,在伊修加德度过的日子是让你觉得幸福呢?抑或这段时光只不过是逃亡之路的延续,甚至又将你卷入了新的战斗,从而令你厌烦不已呢?当然,就算是后者,我相信你也一定会全力奋战至最后一刻,这太容易想象了。

你能够前来伊修加德,我是真的非常高兴,心中充满了对你的感激之情。当然我得承认,当时我的喜悦中也有一些是出于能有更多机会、能够更近距离接触你这位强健英武的冒险者的缘故……但更重要的是,我终于能和值得信赖的挚友站在一起,向着同一个目标并肩战斗,这怎能不叫我欢呼雀跃呢!

还记得你们逃出乌尔达哈、辗转来到雪之家的那一天。“拂晓”的灯火摇摇欲坠,我无论如何都希望你——我的挚友能够重新站起来。我迫切地需要能够能邀请你们进入伊修加德的办法,于是我直接面见了福尔唐伯爵……也就是我的父亲。

……老实说,我不太擅长与我的父亲打交道。我并不恨他,他是一位正直的人;或许正因为如此,我的母亲才更加无法原谅自己的立场,最终选择留下我离开了。我相信父亲是爱着我的母亲、也爱着我的,只是彼此都无法很好地将这份亲情表达出来……如果不是作为侍奉福尔唐家的骑士,我甚至无法与他好好地交谈。

听完我关于你的请求,一开始,父亲并没有许下允诺。

即便是一直积极支援着开拓团事务的父亲,要让他下决心接受被通缉的人物,将他们纳入家族的保护之下,他也不免要有些顾虑。对于我锲而不舍的恳求,他只问我为什么要如此固执。于是,我毫无保留地对他讲述了我与你共同相处的回忆。尽管我们相处的时间并不多,但我们一同经历过的每一件事,对我来说都仿佛充盈着惊人的光辉,令我毕生难忘。我当时脑中只想着一件事,那就是要让父亲知道我的挚友究竟是怎样一个人,以及我是多么渴望能够对他伸出援手。

现在想来,我与父亲之间或许从未有过那样长的对话。当我说完以后,有那么一会儿,父亲就那样静静地凝视着我,然后他的目光终于和缓下来,说“我会明天给你答复”。

后来的事情,你也知道了。

我要感谢你,比起从前,你的存在甚至让我稍微有些喜欢回本家了。不过话虽这么说,事实上你几乎总是不在的。每当我听说你又被什么大麻烦找上门来、又奔波去了哪里,我就忍不住想,邀请你来的结果似乎只是又把你卷入了我国内部的争端不是吗?啊,至于这一点,如果你想抱怨的话,我随时乐意一边与你小酌、一边听你牢骚。

即便如此,我的挚友。我依然全心地信赖你,毫无保留。

我相信,不论怎样的艰难险阻,也绝无可能将你打败。不仅是这次的旅途,即使到了未来,不管你的道路延伸至何方,这一点也永远不会改变。就算遇到凭一人之力难以翻越的绝壁,只要你还有心前进,就一定会有人对你伸出援手,就如同现在的我希望为你做的那样。

然后在困难的尽头等待着你的,必定是全新的美景。当你终于见到它的时候,我希望,我相信,你会绽放出无比的笑容。

愿你的旅途,永远布满鲜花……

愿你一路平安。

 

——奥尔什方·格雷斯通

评论
热度(373)
©夜鶯與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