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鶯與玫瑰

她唱到了由死来完成的爱,在坟墓里永远不朽的爱。

回到顶部

The legend of me

局外患者:

写这篇文的初衷不过是因为被Hai掌门对C9的不离不弃所打动。


可是真正阅读了些许资料对这个队伍有了一定了解之后才发现我Hai真的电竞传奇。


谨以此文表达对Hai的支持,希望我Hai再接再厉,S5之后也别再退役了。




另此文很多资料借鉴Riot撰文:Hai从1.5W到电竞帝国的旅程


https://games.sina.com.cn/o/z/lol/2015-04-30/1840616813.shtml


以及


北美盛赞Hai掌门的回归,让队伍重燃希望


https://lol.duowan.com/1508/303905304751.html


————————————————————————————————




The legend of me


 


2012


 


即使放弃了大学的秋季学期,Hai却依旧因为LCS的资格赛而焦头烂额。除了每天的固定训练赛以外,作为队伍实际上的所有者,他还不得不投入大量的精力在学习合同和谈判上,以确保他们不会在更换不同的赞助商和俱乐部时吃亏。


可是过多投入在队伍上的精力影响了他自己的发挥,尽管拥有着外媒评价极高的Yazuki, Hai, Nientonsoh, WildTurtle 和LemonNation。Clould 9却仍旧止步于LCS资格赛。


Hai躺在沙发上看了一整夜的天花板,最后还是决定坚持下去。


漫画里说,我既然已经决定要这样做了,那为此而死也没什么不好的。


他一个翻身跳起来,第二天就去学校办理了休学手续。


“夏季赛开始前我还有整整四个月来修正自己以前的错误,让自己下次做的更好。”


19岁的Hai在南加利福尼亚一片晴好的天气里昂首阔步地离开这个他并不曾留念的大学,决心再抢救一下自己的梦想。


 


而在欧洲的天空下,声名狼藉的欧服Rank第一毒瘤Incarnation终于还是接到了来自职业俱乐部的邀请。他挂掉Team Solo Mebdi的电话,又兴奋的投入到新一轮的Rank里去。


 


2013


 


晋级比赛失利的Cloud 9难免分崩离析,在Nientonsoh和Yazuki的相继出走之后,Hai通过WildTurtle找到了同样晋级失利的Balls,在MLG资格赛前又联系到了Meteos。


一切就绪的Hai以为自己已经组好了梦之队,就等LCK资格赛开始就可以叱咤风云。不想北美明星队伍TSM和Chaox的不合闹得沸沸扬扬, Wildturtle被TSM作为首发ADC上场,第一场比赛就拿下五杀。


在Pental Kill的配音响起的一瞬间,Hai就明白Cloud 9的Turtle不会再回来了。


所以当面对比赛归来的Wildturtle,他也只是说,”去为TSM比赛吧,你会赚到更多的钱,这100%对你更好。“


即使是主人翁也难免有向现实低头的时候,况且钱在任何时候都尤其重要。


Hai在MLG上和几家俱乐部谈过以后选择了以Call of Duty出名的Optic Gaming和曾经合作过的Quantic Gaming。虽然曾经和Quantic Gaming的合作因为俱乐部财政的问题而撤资导致合同终止的很不友好,但这次Quantic承诺他们已经做出了改变并还答应提供一个训练基地以供他们备战LCS资格赛。虽然Cloud 9 出线LCS几乎都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一个设备齐全的训练基地还是让Hai动心不已。


可是几乎就在到达后,Hai就已经开了下一步的准备计划,他和当时TSM的经理Jack Etienne商谈,准备将Cloud 9,变为现实。


在Hai和Quantic俱乐部之间的财政纠纷越演愈烈的时候,Jack以1.5W美刀从Qantic俱乐部买下了这支队伍。


而就在这之后的一段时间,在Hai铁血指挥下的Cloud 9在5月11日得到了LCK的资格,而在同年的9月1日,豪取2013年北美夏季赛冠军,他们在训练赛和LCS中无往不利,在常规赛创下的25胜3负记录,至今无人能破。虽然折戟S3世界总决赛,但Cloud 9在北美的统治地位依旧不可撼动,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里,他们拿到了24胜4负。


短短一年内异军突起的C 9,加上一场未失的季后赛,战绩是54胜7负。


 


鲜花美酒镁光灯,声浪人潮溢美之词,看上去Cloud 9 的王朝坚不可摧。


 


 


与Hai一帆风顺的职业人生完全相反,Incarnation的职业生涯在2013年一月底就被迫宣告完结。而Team Solo Mebdi的EU晋级资格赛也因为他和另外两名队友职业生涯的结束而被迫画上了终止符。


2013年一月,游戏玩家Incarnation被Riot指认在游戏中曾多次对玩家进行辱骂,骚扰等不良行为,并与玩家在对战中使用‘DDos’攻击,为了惩罚他的各种恶性行为,维持游戏的稳定,游戏公司在2013年将Incarnation同年的League of Legend 比赛资格夺回,并宣布他将永远不能够续参加League of Legend 比赛。


Riot的处罚通知下来的时候欧洲服务区一片欢腾之声,Incarnation一个人坐在电脑面前面对着被禁封的账号久久说不出话来。


“听到消息的时候我比想象的还要难受, “很久以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他才说,”我知道’毒瘤‘很恶劣,但没意识到这么恶劣。“


 


2014


 


多少王朝的倾覆就是在一夜之间,而这个夜晚平淡的和其他几百个夜晚没有任何区别。


Hai突然就病了,病在他们无敌的第二个赛季,病在他们最有希望在国际比赛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的时候。


Hai因为气胸手术而缺席了S4的All Star全明星,没有了中单的C9被迫挑选了CLG的中单Link作为替补。没了指挥的C9打得一团乱麻,但作为最后一个出局的欧美队伍,他们看上去依然是北美的希望之星。


只是手术之后的Hai就变得不一样了,或者说,是他们觉得Hai变得不一样了。


因为长时间缺乏系统性的游戏训练,以及大量的身体康复训练,Hai的操作不再跟得上队伍的节奏。当Hai从气胸手术的阴影里走出来的时候,C9已经走过了迄今为止最糟糕的一个赛季——常规赛18胜10负,还是因为胜负关系才勉强位列第一,而在季后赛里,他们有史以来第一次,输给了TSM。


可调整的时间并不充裕,S4迎面而来,于是在关于英雄的抉择和游戏的指挥上,分歧开始接踵而至。队伍成绩的下滑让Hai也逐渐失去了社区和媒体的喜爱。个人意见的偏执和操作的局限让Hai逐渐失去了对于队伍的掌控力。


而在那一场惊世的匍匐偷家劫之后,Hai终于传奇不在,他开始为队伍的失败而背锅,却不再因为胜利而被赞美。


 


与此同时,经过了2013年一整年的苦练和反思过后,Incarnation在2014年的1月份收到了来自SK Gaming的教练邀请。尽管Riot对他的禁赛仍然未有被取消,但这并不妨碍这个来自丹麦的天才少年为这只有望冲击S4的欧洲队伍出谋划策。


Riot的比赛制度尚在完善中,所有地区的教练都还没有被纳入正式编制,所以虽然他被允许随队去往台湾,但是因为终身禁赛,作为教练的他甚至不被允许进入场内观战。


而也就在小组赛期间,SK的打野Svenskeren因为和之前的他一样喜欢喷人并因为改了歧视亚洲人的ID而被禁赛三场,SK最后也因为这个原因在小组赛吞下了出局的苦果。


SK输第三场小组赛的时候他和Svetlanaskeren在场外不远的黑网吧里看直播,看到最后,高壮黝黑的打野甚至都哭了,可是依然什么都改变不了。


 


自己做得事,自己选的路,最后都得由自己来买单。


 


2014年11月20日。


Riot发布消息,各地区教练正式纳入编制,而被宣布终身禁赛的Incarnation终于连教练也无法再当,被迫递交辞呈。


 


2015


 


春季赛开始前Hai发现他的双手真正的背叛了他,他甚至不清楚自己的手腕是什么时候受的伤。医生给他建议简单至极却也复杂无比——停止游戏。


病痛的折磨让他一度连训练赛的BO5都难以坚持,在LCS和TSM的春季总决赛上他甚至不得不带上防护手套。


因为操作的受限最后的失利完全像是顺水推舟,当负面的报道和队友的质疑一点一点的累积起来,到最后就连自己都相信了。


“那这个时候就只有最后一步了。”


2015年艰难的春季赛结束以后,Hai仰躺在夏威夷的海滩上看天,12年的秋天他躺在简陋的寝室里看了一夜的天花板,第二天决定要为了梦想再奋斗一次;可现在他看着夏威夷万里无云的晴朗天空,却突然想要放弃了。


于是2015年的5月份,Cloud 9传奇中单加指挥Hai,正式宣布退役。


 


同年五月十一日,Incarnation久违的收到Roit的通知,鉴于他这两年来平均水准以上的良好表现以及截止到14年11月时,他欧服王者前十的三个小号,Riot公司最终决定,撤销他的终身禁赛。


终于恢复自由人身份的Incarnation给多个俱乐部投去了简历,并终于在2015年的5月31日,宣布加入Cloud 9,取代Hai,成为C 9新的首发中单。


 


少部分人将这场转会看作为是一个传奇和一个毒瘤的相遇,但大多数人却认为,毒瘤可能依旧是毒瘤,但传奇却不再是传奇。


 


VENT


 


Incarnation到基地的时候Hai已经搬走了,他想了一路该怎么面对这个前任中单,Cloud 9 灵魂人物,可这位NA脍炙人口的传奇甚至连个背影都没有留给他。


他仰面躺在床上,北加利福尼亚晴好的日光透过宽大的落地窗铺了整整一屋,他把眼睛闭起来,Incarnation,这是Cloud 9,这是北美,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考虑到我过往的错误,我期待成为一个更优秀的队友并且对自己的个人实力依旧保有自信。我希望能够带来我独有的自信,但又不影响C 9 对内的化学作用。”


第一次面对摄像头采访的时候Incarnation稍微有一点点紧张,但在北美之光Cloud 9旗帜的庇佑下感觉未来都在闪闪发光。


 


Hai中单的比赛他没看几场,但当他选泰隆或者劫的大部分比赛都总是让人叹为观止,可以说是另外一个层面上的印象深刻,比如说那一场仅次于‘一场比赛为什么有两个劫’的匍匐偷家劫,找遍这个世界都可以说是仅此一家别无分店。


他还记得,那是S4的半决赛,他执教的SK刚被淘汰不久,他整个人也都还沉浸在悲伤的气氛中有点儿没有缓过来,可就是这样的他,竟然都被那个劫逗笑了。


 


这人脑子是有坑吧。


 


“这是外卡赛进来的队伍么?这劫操作这么蹩脚?”


“这是Cloud 9啊,那个劫是Hai。“


 


来Cloud 9之前他看了大部分C9的比赛,可以说几乎每一场,最先被爆的一定是中单。


Hai的操作蹩脚到他都看不下去的地步。


这是Cloud 9?


这是那个统治了北美的连TSM都闻风丧胆的C9?


这是Hai?


这是那个横空出世一脚踢出北美半边天的Hai?


所以当所有的采访最后都还是会绕到Hai这个话题上的时候,他清了清嗓子,


”至于替代Hai的部分,我想说我们的打法非常不同,在队伍中的角色也不同,“Incarnation很自信的表态,”我们并不是可比的选手,不过我知道他对队伍来说很特别。“


 


VIDI


 


Hai对C9来说很特别。


如果说上述这句话在LCS夏季赛开始前他还是只是随口讲讲,那么在经历了C9建队以来最烂的赛季过后,他才真正体会到这句话的意义。


作为欧服风头正劲的路人王,他对于取代扣脚Hai一度充满了信心,可因为版本的更迭和队伍的需要,他不得不祭出他并不拿手的版本英雄;而他LCS处女秀上的版本大嘴在十分钟对线期内就落后Biergsen的维克托整整40个CS。


他跟Hai不一样,Hai更多喜欢游走支援,可他带着一身浓重路人王的气息投身比赛,更多的想要自己Carry建立优势。但打野Meteos还是秉承跟Hai在的时候一样的习惯,极少照顾中路;而他越着急想要建立优势反而越容易出错。


设想中自己Carry的局面并没有出现,反而久而久之,他引以为豪的进攻性成了他防Gank意识差的标志。


没了Hai指挥的C 9如一盘散沙, 加入了操作顶尖的Incarnation的Cloud 9却反而三胜七负。


理想与现实过于巨大的差距让他不知所措起来,劣迹斑斑浪子回头的毒瘤Incarnation并没有给Cloud 9带来任何裨益,社区媒体的质疑如海潮,所过之处是一片措手不及的覆没。打野Meteos第一个顶不住这样巨大的压力,在常规赛的第五周突然宣布退役。


没了打野的C9乱的像是热锅上的蚂蚁,队伍里的气氛前所未有的僵硬。


 


而Hai就是在这个时候回来的,或者说,他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


他带着夏威夷爽朗热情的暖风踏进Cloud 9 的基地,“阿罗哈!!”他挥了挥手,给了每个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拥抱结束以后他抬头看这个传奇人物,


“Hai,I am Incarnation.“


然后Hai就看着他笑起来,左边耳朵上带着的耳饰随着他的笑容晃晃荡荡,


“Oh, hi, Incarnation.”


 


不过印象中Hai叫他这个名字也就那么一次。


 


回归之后的Hai并没有对他之前差强人意的表现横加指责,他只是鼓励他为了乐趣而战斗,甚至给了他极大的自主权。第一次在赛场上,有人问他,你想选什么英雄,你认为该拿什么英雄,而不是,哦,你选这个英雄吧,版本强势。


他愣了一下说,卡牌可以么?


Hai点了点头,然后Lemonnation就秒锁了卡牌。


当然那一场对阵TL他的卡牌表现并不太好,或者可以说是十分之差,过度的支援游走让他的补刀大幅度落后,每每死亡的时候他心里都会咯噔那么一下。


又犯错了。


 


晚上Sneaky睡觉的时候看到还在Rank的他,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早点睡。他点了点头却在一局结束之后又点了开始。


等待排位的间隙他把脸埋在手心里长长地叹气,白天比赛时自己死亡的画面一遍遍的划过脑海。比赛结束的时候他甚至没敢抬头去看Hai的脸色。


这时候一只手又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以为是Sneaky洗漱完了看到他还没睡,头都没抬的说,我再打最后一局。


那只手在他肩膀上放了一会儿,突然重重的按了一下他,


 “你知道第一次从Jack口中听到你名字时我有多震惊吗?“他扭过脖子去看,来人站在地基吊灯逆光的阴影中看不清表情,但他长长的耳饰缀在左边的耳朵,是Hai。


“毒瘤Incarnation啊,全世界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被Riot解封的玩家,我还以为会有多桀骜不驯呢,结果……”他拿手比划了一下两人的身高差,“意料之外的是个乖乖牌啊。”


他就这样仰着脸去看Hai,一句’你要回来打中单吗‘ 如鲠在喉,来C9之前他信誓旦旦自己绝对好过Hai,可是C9前所未有的烂到爆炸的战绩甚至让他自己都怀疑起来,自己是不是还不如Hai。他深吸了一口气,正要开口,可Hai却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随便拉了个椅子坐下来,伸手揽过他肩膀,”你知道春季赛结算的时候我KDA是多少吗?”


他摇摇头。


Hai破天荒的有一点点不好意思,他挤了挤眼睛,伸出两只手指,“还不到2。”


看到他因为过于震惊而瞪大的眉眼,Hai又笑了,“所以相信你自己啊,你比我做的好太多了。”


“可是——”


“刚来的时候你怎么说的?“


“?”


“采访的时候。“


“考虑到我过往的错误——”


“不是这个,另外一个,”Hai打断他,“你要相信自己的那一个。”


他皱着眉头想了许久,刚来C9那段时间他意气风发,胯下不少海口,一时之间还真想不起来是哪一个。


“你必须坚信自己能击败任何人,准确地一剑封喉,”Hai看着他的眼睛,吐字缓慢且清晰,“我有信心我年底会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中单之一。“


说完这句话,Hai又哥俩好似的搂住他的肩膀,“你相信我,我相信你,所以你要相信我相信的你自己啊。”


看着他半天都没有言语,Hai挠了挠头,“我说的太复杂啦?”


他眼睛半眯起来,组织了一会儿语言,“我这样说吧,你要是暂时没办法相信你自己,那你就相信我吧,你要相信就算你死了我也不会怪你,你要相信如果你想上去干,我会在你后面支援你,你要相信你不是孤立无援,你要相信我会保护你。”


Hai说这话其实没什么根据,他从中单转成打野也才一个星期不到,可是Incarnation抬头就望进他的眼睛,看到他眼镜背后的眼睛里光芒正盛,不由自主的就想要相信他。


“好。”


然后他看着对面这个人又笑起来,眼角笑出一片笑纹,忽然就明白了为什么有的人对一个队伍就是可以如此重要。


 


 


VICT


 


Hai回归之后的头几场比赛效果并不如预期的那样好,他们还是一样的输输输输输,但是整个C9如同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训练赛里也好,比赛里也罢,本来鸦雀无声的队伍里突然有了声音,是插科打诨也好,认真指挥也罢,群龙无首的C9终于迎回了自己的主心骨。


“我不知道这样做好还是不好,但值得一试,反正再坏也不会比现在更坏了。“


然后终于在对战DIG的比赛里,他们以极大的分差取得胜利,比赛结束后Hai伸着右手握成拳状就对着他笑,他也笑,伸出右手和他对了下拳。这是Hai作为打野以来C9赢下的第一场比赛,也是C9这个赛季以来赢下来的最干净利落的一场比赛。


赛后采访的时候Hai说,当然,能够去世界是最好的,但是当下,他还是先想着第七名。说的就好像他们真的就已经可以一路赢赢嬴赢。


和TSM的最后一场比赛开赛前,他在中单的位置上紧张的深呼吸,隔了整整一个赛季,但那个曾经在Biergsen维克托面前胆战心惊的大嘴依旧历历在目,Hai少见的没有笑,但他说,会赢的,我们会赢的。


 


他竟然就这么信了。


然后他们真就这么赢了。


 


赛后接受采访的当然是Hai,被问到关于去到世界的梦想,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笑,


”我们的优势在于,我们赢了最后一场比赛而他们输了,所以我希望我们可以将这种气势保留到之后比赛的那天,先赢下Team 8然后再是Gravity Gaming,再是Team Impulse,最后是Team Liquid,一步接一步吧。“


 


和Team8比赛的头天晚上,Hai睡觉前过来拍他的头,他扭头去看他们队的打野,就看到他回房间的背影和一个连头都没有回的剪刀手。


最后一场Rank结束的时候他看着屏幕上绿色的Victory深呼吸,Incarnation,遗憾和努力到底哪个更令人难过,好好加油啊。


 


接下来的几场比赛如同Hai所言,真的是一步接着一步,三天内他们打了十四场比赛,赢得场次加起来比整个夏季赛都还要多。


他们先是拿下Team 8,再是让二追三Gravity Gaming,紧接着也是让二追三Team Impulse,最后再一鼓作气3:1战胜Team Liquid。


 


比赛结束的时候Hai都没有跟他对拳,他只是一边取耳机一边站起来,”All right, I held my promise, I brought you to the worlds, now you carryme.“ 


Hai的笑容干净又清爽,他也就只有看着他一个劲儿的傻笑。


 


来C9之前他觉得去S5志在必得;Hai回来之前他觉得S5可能没机会了;Hai回来之后他觉得我们会越来越好,可去世界大赛依旧远的像一个笑话;可现门票到手的不真实感依旧像是一场大梦。


 


“让二追三的感觉真的很好,这比3:0给人的感觉还好,因为你需要拼尽全力去获胜,这感觉很棒,而且我最开心的是我们让二追三了两次。”


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身子坐的很直,面对主持人的诸多问题,他终于可以回答的很坦然,“我们整个队伍都很棒,我的表现也很不错,我很高兴能说我表现和水平都很稳定。”


而关于永远都绕不开的话题Hai,他嘴角微微勾起一点弧度,“我想我一直都很不错,但是最近我更有自信,我知道Hai在我身后,所以我可以安心做我自己的事情,他会守护我的,他让我觉得更加自信更加舒服。我知道我能信任他。同样,他的指挥也让整只队伍协作更好。”


他说完之后飞快的看一眼他旁边坐着的微微弓着背的青年,看到Hai正转着头不知道在看哪儿,就是带着耳钉的耳朵有点点微红。


 


 


去韩国集训之前在洛杉矶的机场,一行人寄放了行李计划着说找个咖啡馆坐着候机。Incarnation边走边低着头玩儿手机差点撞到一个拿着冰激凌的小孩儿。小孩子亚洲面孔,脸圆圆肉肉的,显得特别可爱。


Incarnation和小孩子对视了两眼,小孩子举着冰激凌凑近他的脸,牙牙学语的声音糯糯的,但是他并听不懂。


他转头去看Hai,高他一个头的后者正摸着下巴笑,“他问,哥哥你要吃冰激凌吗?”


“哦哦,不,不用——“他又转头去看Hai,”不用和谢谢的中文怎么说——“


Hai还是笑,最后也跟他一样蹲下来,用中文替他解释,小孩子弯着眼睛笑得可爱,Hai正想问小孩子的名字,就看到机场大厅那头一个漂亮女子焦躁的眉眼,他拉拉小孩子的手,指着那头问他,”那个是不是姐姐啊?“


小孩子“啊”的应了一声,一边喊着妈妈一边往那边跑,跑到一半了回头对着他们挥挥手,“哥哥再见!”


Hai一边嘟囔着竟然是妈妈一边笑着对小孩子挥手,末了扭头看到旁边的Incarnation还蹲在地上看小孩子离开的方向,没有打发蜡的金发蓬蓬软软,他伸手揉揉他的头发,


“Jensen,你是不是想吃冰激凌啊?“


Incarnation没听清楚,”什么?“


“Jensen,我想吃冰激凌了。”


“?“


当看到他们家的中单和打野一人吃着一个甜筒冰激凌往他们这边走的时候,Lemonnation率先表达了震惊,“Hai你不是不喜欢吃甜食?”


“第二个半价嘛。“


 


飞往韩国的飞机上Incarnation和Hai坐一排。


Jack坐在他身后的位置上正跟教练讨论着说要不要多给他点自信,然后就塞给他了好几天前在对战Team 8的比赛结束后Hai的采访视频。


”在过去的几周里,Incarnation才真正开始闪光,尤其是他的发条,是因为你的回归分担了他的重任还是他终于开始变好了?“


“我觉得是因为他和Meteos没有形成很好的默契。他们在如何打比赛上有着不同的认知,我之前就对Meteos说过这个问题,所以我知道矛盾所在。现在他有了能够完全信任他的人,即使是他死了也不会责怪他的打野,他的发挥自然而然就好了。我的任务就是保护我们的carry,所以我会在对线的时候保护他和Sneaky,不管是通过插眼,还是通过告诉他对面打野的位置。这样他们可以利用相关的信息来保护自己的安全,并且做出相应的操作。另外,我也让他知道如果他想上去干,我会在后面支援他的。所以他的自信心大大的提升了。”


 


他看完了视频后去看他隔壁坐着的那个人,看到后者正撑着下巴专心致志的看窗外的风景。


“Hai,你怎么就知道我们最后真的能出线呢?”


朝阳突破云层镀的天地万物都金黄一片,Hai的侧脸融化在烫金的光线里,他左边耳朵上的吊坠晃啊晃的,一不小心就晃到了他心里去。


 


“你以为我是谁啊。”


 




FIN


 



评论
热度(47)
©夜鶯與玫瑰 | Powered by LOFTER